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管理学院举办考研政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0-15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级管院学子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解答相关疑惑,帮助其端正考研心态并树立考研信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火哦的那个。10月15日下午14时,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考研政治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霞、于景莲教授出席本次讲座并作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各辅导员老师及2018级备战考研同学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李硕主持。



武东霞教授从充满必胜信心、做好充分准备、保持良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首先,武教授通过对往年考研数据的分析,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信念,树立考研信心。针对如何备考,她强调要熟读、熟记考研大纲,尤其是政治大纲,做好吃苦的准备,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最后,她建议大家要认真做好考研规划、明确努力方向,从而为后续备考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于景莲教授从三个方面对2018级学子的研考做了详细指导,一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重要知识框架和内在逻辑梳理;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考研案例分析题的知识范围和答题技巧;三是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中新增的有关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的内容。她强调要注重辩证思想,熟读原著,认真分析往年真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与时俱进。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目前研究生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找准前进方向,而且激励2018级管院考研学子坚定学习信念,增强考研信心,增进奋进动力,也为学院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