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党总支

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深入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至5月,管理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FB2B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文以“从中国外贸发展看党的政策”为题讲述了中国对外贸易事业的发展。在加入WTO之后,党和政府调整了外贸策略,由单纯的注重出口转变为注重贸易平衡。极大改变了国家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人民生活出现了明显的重大改善。近20年来,人均GDP持续快速增长,由消费带动了经济增长,消费的作用超过了投资和外贸的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慧玲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讲述微党课,讲述1927~1937年“土地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反文化“围剿”何以成功。师生党员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30年浴血奋战,只为那不改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30年英勇奋斗,只为那崇高的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教工第三党支部(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宋咏梅以“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为题,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窦立雯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题分享了自己对于红船精神的学习心得,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延伸到现在,就要求党员自身要脚踏实地,以身作则,为群众办实事。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立飞以“重温光辉党史,开拓崭新征程”为题带领同志们重温光辉党史,通过引经据典,向大家展示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初心,将初心使命化为奋斗的强大力量,最终取得伟大成就。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硕以“重温遵义会议,做时代党员”为题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以当代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落脚点,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对于遵义会议精神的传承。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马田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题带领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学习解放战争期间的三大战役的历史背景、战争经过以及胜利意义,同时向同志们揭示了战争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在于我们党紧紧抓住了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栾斐斐以“中国共产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尽管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有所不同,但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纪律要求却始终贯穿其中。

通过开展讲党课活动,大家感受到党的事业的艰辛,道路的曲折,领袖的英明伟大,感受到前途的光明,使命的光荣,力量的源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