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信息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1-07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 2019年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仰”,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体,联系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精心准备,切实增强组织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认真准备,精心筹划,把会前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一是加强学习,形成共识。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鲁组字〔2018〕67号)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字〔2018〕74号)要求,明确组织生活会的主体;二是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支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及支部的意见,通过个人查找问题,大家相互提出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三是交心谈心,深究细剖。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诚布公,指出问题;四是撰写发言材料,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做到“深挖细究找差距,共同促进强党性”。

    二、会议召开情况---扎扎实实,切实把组织生活会开出效果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增进党员干部团结进步的一个重要环节。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通过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增强了组织生活会的原则性和实效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思胜院长作为学院党总支与支部的联系人,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支部广大党员紧紧围绕教学科研这个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我校的全面发展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田院长对支部新一年工作给予很高的希望,鼓励广大党员教师继往开来,再创佳绩;支部书记、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进行年度述职报告,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查摆问题,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方向;每名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每名党员相互之间诚诚恳恳地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和建议,既达到了相互共勉,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建议。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思想认识更加统一,相互关系更加融洽和谐,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找问题,查找原因,制定对策,为支部今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针对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逐项整改提升,切实推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第一,要以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主业意识为突破点。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负起来,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到位、做扎实、出成效,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提高和发展。

    第二,要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要引导党员老师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

    第三,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化、常态化。

    第四,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遵纪守法的楷模。

    第五,要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教学与科研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推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教育和工作开展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