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信息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1-04浏览次数:

 筑牢战斗堡垒     争做先锋模范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贯彻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部署要求,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13日下午于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海芳,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支部全体党员在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窦立雯主持。

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窦立雯同志代表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报告一年以来的工作,聚焦“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对照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开展自我批评;随后于海芳老师,卢立飞老师,朱庆涛同志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主题,从“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自身在过去一年中思想认识、工作职责和生活实际,从正式党员到预备党员,逐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支部成员本着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自我评价;其他党员积极展开互评,支部进行组织评定,反馈评定等次。

会议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海芳同志讲话。她说,管理学院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同时要求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作为党员要率先垂范,并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带头学好理论,将理论学习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期待各位同志新的一年“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不断努力奔跑,切实促进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党员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组织观念,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