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我院“沂风·青遇”服务队赴临沂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8-01浏览次数:

 

 

7月26日至8月1日,我院“沂风·青遇”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指导老师窦立雯和卢立飞的带领下,走进临沂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首先走访了当地村民,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绿色中国理念,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并挨家挨户发放“红色沂蒙”与“绿色环保”两个主题问卷。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队员们还与当地老党员姚尊贵同志等人进行了交流。队员们还与带队老师一同到八路军115师革命高干会议旧址参观学习,随后去往苏家崮抗日烈士陵园,队员们在肃穆的陵园中庄严宣誓,寄托对烈士英雄的哀思。

活动期间,服务队在当地进行了关于环保法律与垃圾分类的宣讲,向村民分发环保宣传单页,讲解夏日养生知识,并进行义诊。队员们还在当地开展自习室辅导、卫生室考察、采访坐诊医生等工作,并一起观看了沂蒙红色电影《斗牛》,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讲话精神。

本次我院的同学们深入基层,在乡村生活中感受到了美丽中国的风采,感悟到了沂蒙红色精神的伟大。此次社会实践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奉献精神和综合素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成为祖国栋梁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