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9-11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8月9至10日,由教育部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向楠老师荣获中医基础初中级组二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9所开设中医学专业的院校177位教师参加,分为教学设计、教研论文、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4个竞赛环节,综合评价教师在学科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水平。竞赛分为中医基础课程初中级组、中医基础课程高级组、中医临床课程初中级组、中医临床课程高级组、西医课程初中级组、西医课程高级组6个组别,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教学设计、教学论文、现场教学单项一等奖18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举办讲座、工作坊、观摩课等多种形式,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