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1-09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基层党支部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是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中医药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多人次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有一支拥有“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等各类高层次人才的专家队伍,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的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

该支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发挥以文化人独特优势,精心打造“弘扬传统文化,育德育才育人——走近文献”党建品牌,致力培养“四有”模范教师,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内涵提升,在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服务健康山东战略中,有效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基层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标杆党支部创建等工作,常抓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学校有正在创建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个,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1个。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继续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加强指导督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新闻稿引自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结合学院情况略做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