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2-07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值庚子新春、阖家欢乐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却打破了鼠年春节的温馨祥和。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组数字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弦。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学校、学院各级组织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防控方案,共抗疫情。

病毒诚然可怕,但最让人担心的是病毒带来的恐慌。面对疫情,头脑冷静、科学应对比什么都重要!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都是从保护所有人生命安全的大局出发而采取的,而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战“疫”关头,呼唤担当!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在此提出以下建议,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昂扬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坚定信心,科学防护

疫情蔓延,人心浮动,自信与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此时此刻,保证身体力行,上下同心,便是为国家纾难,为社会分忧。请老师和同学们务必做到尽量避免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定期消毒,保证充分休息,积极锻炼身体,改善居住环境,保持空气清新,减少人群聚集。

二、提高认知,理性判断

当下,比疫情更可怕的是谣言与无知,我们务必要从官方渠道了解、学习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理性分析措施,科学防控疫情,明辨是非,以思考战胜怀疑,以理智对抗谣言。

三、遵守安排,服从指挥

在“独善其身”的同时,也请老师同学们服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安排,遵守学校教学安排与防疫工作规定,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共识,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确定开学时间。在开学前,按照教学处线上学习安排,进行自主学习。

四、畅通联系,如实汇报

请全体师生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学院通知和要求,如实报告每日个人健康情况,不漏报、不瞒报,保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落实到人。若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疫情情况,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五、合理规划,充实自我

在陪伴家人的同时,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利用假期时间“充电”,多学习、多思考、多谋划,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坚持学习,为开学及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不畏艰险,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自己的学识操守、道德言行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做出积极贡献,为这场阻击战注入坚实力量。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老师们、同学们,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应对。请大家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做中流之砥柱,扬无畏之精神!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期待新学期的到来!

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