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让思想在云端流淌”——管理学院管理论坛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12浏览次数: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稳定心态、增强信心,毕业后从容地走向社会、施展才华,3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中国中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山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坤鹏,葛兰素史克(中国)高级地区经理吕昌彬在线上平台钉钉会议室做“让思想在云端流淌”——管理学院管理论坛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院长田思胜出席讲座,教学秘书莫颖宁主持讲座。2016级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全体同学聆听此次讲座。

田思胜院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望,并对同学们从居家学习,为战疫抗疫做贡献、云端学习,为管理学术添光彩、标杆学习,为个人成长找榜样三个方面作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充分理性思考,停课不停学,确定未来奋斗方向,在以后的日子里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讲座中,韩坤鹏总监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疫情后中药企业格局变化》,从“中医药在此次疫情中做了什么”“疫情后中医药企业发展格局”“给师弟师妹的几点建议”“企业及行业介绍”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疫情过后中药企业的格局变化,生动阐释了中药对现代医学的作用及中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提供方向。同学们热情响应韩总监讲座内容,积极发言询问交流,讲座气氛热烈。随后,吕昌彬经理以《医药人如何反脆弱》为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鼓励的态度感染了聆听“云讲座”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积极交流,针对毕业后考研与工作之间的选择、如何适应职场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吕经理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196c8aeaf4070712d9ed495e81b7e92


cf99cf83b2cfba1a3f28f6bce1c8eb4


讲座后,滕佳林书记以《在战“疫”中成长,带着梦想前行》为主题,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致以最真挚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未雨绸缪,以便将来带着从容和自信走向社会,为国家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目前就业形势与职业选择方向,更加深了同学们对防疫现状、中医药发展前景的理解,为加快推进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