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31浏览次数:

2020年03月28日至30日,管理学院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成功进行了在线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本次答辩是我校第一次开展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共有23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109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高树中校长等对在线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答辩共分七个小组,其中第七组的答辩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1JT直播互动教室进行。学校对首次在线答辩工作高度重视,校长高树中,教务处副处长尹永田,管理学院书记滕佳林、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鹂、副书记李军海,对此次在线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第七组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李学博副教授、范磊副教授、栾世杰老师,李学博老师主持答辩。院长田思胜首先向参加答辩的毕业生致辞,强调了在疫情面前,远程答辩也是同学们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一种形式,要做到“停课不停学”,积极完成毕业论文相关工作。

期间,校长高树中莅临答辩现场,对此次远程答辩的组织和进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参加答辩的毕业生互动。高校长首先强调了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在中医药和目前疫情防控中的应用与重要性,指出整个社会对于信息管理人才的需求很大,希望同学们把信息管理与技术与中医药结合,多学科交叉,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就下一步毕业实习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勉励毕业生积极投入实习,展现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的精神风貌。最后,高校长为毕业生及家人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高树中校长与毕业生通过在线投屏互动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校延期开学,在校学生居家抗疫,毕业班学生无法像往年一样返校进行现场论文答辩。为了保证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完成实习环节各项计划任务,并按时毕业,在前期开展毕业论文在线检查、在线评阅的基础上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提出,经管理学院研究并报教务处同意,决定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完成本年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了保证在线答辩效果和质量,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组织老师对答辩平台选择、答辩流程安排、答辩人员分配等问题都进行了积极认真的研究,针对各种可能出现情况也准备了多套预案。在充分研究对比的基础上,教研室选择阿里巴巴的钉钉在线办公系统作为在线答辩平台。为帮助师生快速熟悉该平台并顺利完成答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提前制订了《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安排》《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流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答辩钉钉操作手册》教师版和学生版等工作指导文件,提前下发给指导老师和同学。


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安排


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流程


毕业答辩工作手册(教师版)


毕业答辩视频录制手册


为了保证本次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在线答辩的顺利进行,教研室将原现场答辩工作分解为视频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视频汇报环节主要工作有:3月27日前由毕业生录制毕业论文(设计)汇报视频,并把汇报视频与论文相关文件上传答辩平台共享空间,28日至29日答辩小组成员通过钉钉平台观看答辩视频并下载答辩文件,对毕业论文进行初步评价。

现场答辩环节在30日上午8点30分举行,由答辩小组全体指导老师和毕业生参加。老师通过钉钉联线毕业生进行在线视频问答和研究成果展示,并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点评和打分。在答辩过程中,为保证答辩的公平性,教研室对在线问答视频会议全程进行了录像。

通过本次在线答辩实践,为我校在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期间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积累了经验。



在线答辩平台及上传的文件




毕业生在线回答老师提问、演示毕业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