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中医药地方立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积极推进我省中医药地方立法,2020年5月27日,由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主办、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承办、山东金正法医司法鉴定所协办的“山东省中医药地方立法研讨会”,在济南银座晶都国际广场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王维嘉、副秘书长于永生、山东金正法医司法鉴定专家冯正骏、原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室副主任李大军、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张均珠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副秘书长于永生对《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征求意见稿中的立法宗旨、中医药服务、中药保护、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传承与创新、保障措施等几个争议较大的问题做了全面阐释。

冯正骏、李大军、张均珠等同志针对中医医疗纠纷的特点、专科分布、常见类型、鉴定等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济南中医肿瘤医院院长秦旭东结合自己多年中医执业中遇到的问题,指出了当前约束中医发展的环节及解决方案,秦氏御医堂中医院医师郭锋提议建立以中医思维为架构的中医药管理发展体系。研讨会还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着重探讨了中医诊疗的独特优势,针对我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日的设置以及其他相关亟待解决的法律理论和实务问题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友好。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副会长、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维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回应了中医药理论界实务界的关切,基础很好,中医药法学研究会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条例草案的研究与意见征集工作,继续为中医药立法服务,为广大中医药从业者服务。

经过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建言建策,形成了关于完善《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的意见,会后将汇总提交我省立法部门。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助力推动山东省中医药地方立法进程。


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

2020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