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张敬茹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决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1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2020年10月10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在山东政法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山东各省各市、各高校的参赛选手齐聚山东政法学院,我院法学专业张敬茹同学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参加此次比赛。



10月11日下午14时,“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第二轮决赛于山东政法学院校礼堂举行,决赛中张敬茹同学以《以宪为纲,筑梦中华》为主题,从我校教学楼为特殊人群安装电梯出发,引用我校录取残疾学生赵守杰和毕业于我校残疾医学博士王勇的真实事例,结合我校针对特殊人群设置的校园“独特景观”,彰显我校尊重每一位同学受教育权利,严格践行宪法所规定的维护残疾人平等权利的精神。张敬茹同学演讲感情真挚、主题鲜明,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事例引发现场评委和观众强烈共鸣,最终取得全国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张敬茹同学的演讲充分展现出我校脚踏实地践行宪法精神、遵守宪法保障每一位同学享有平等权利的态度,体现学校、学院把宪法应用于实际生活的高度重视。我院将会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与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发扬宪法精神与我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