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荣获第九届“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竞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02浏览次数:


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主办,新乡医学院管理学院承办,以“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卫生管理学科完善——学科平台建设及学术路径”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在新乡市举办。大会揭晓第九届“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在我院李友卫老师的指导下,我院优秀推免生刘世贤同学获得此次毕业论文竞赛二等奖。



对于此次获奖,11月2日,我院对李友卫老师进行了专访。

在访谈中,李友卫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对此次论文竞赛的相关信息,并对竞赛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刘世贤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不仅是依靠自己对专业知识理论的熟练应用和高度自律、卓越进取的学习生活态度,还得益于我院领导、老师对学生论文撰写方面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我院李友卫老师的悉心指导。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重视学生毕业论文的设计工作,赛前李友卫老师与学生共同讨论,引导学习并适当采用更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方法(meta分析法),创新的研究方法是此次获奖的重要原因。李友卫老师强调,要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有潜力的,所以要鼓励学生去不断地突破自我的能力瓶颈,挑战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此次竞赛中,李友卫老师指导刘世贤同学尝试运用难度、专业度较高的meta分析法撰写一篇文献综述类学术性论文。李友卫老师指导的论文所展现的高超撰写技术,思路清晰的论证思维,获得比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在此次竞赛中,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优中选优,共选了三篇参选,到最终的一篇得奖,这不仅体现出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对本专业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和撰写方面的高度重视,也突出了本次全国性竞赛的难度。



访谈中李友卫老师还针对学生本科阶段论文撰写出现的三大类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建议。第一类问题是论文排版、格式不规范。同学们还要多读、多写、多改,锻炼使用word编辑文字的能力。第二类问题是撰写的论文专业用语少、知识面较为狭隘。李友卫老师建议同学们多读专业性文献和学术性论文,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性知识储备量。第三个问题就是,学生与老师沟通不够积极,遇到问题不敢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对此李老师强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是老师的义务,她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及时问,要积极的与老师沟通。访谈最后,李友卫老师还就当前管理类专业学生的学习方法给出指导,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课内容,还要努力学好文献检索、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统计学等方法类课程,以便于今后进行调研活动和论文撰写。



我院将会继续发扬李友卫等老师勇于开拓、锐意创新的教学精神,促进教师毕业论文撰写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毕业论文撰写水平,以推动学院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