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子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一等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9-27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个部门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举行,来自全省130余支高校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管理学院徐文老师和鲁志鸿老师指导的王小珺、王春青、李明珠、王文珊、徐佳伟5名市场营销(3+2)01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荣获大赛一等奖,系我院第一次参赛并所获最高名次。


 

据悉,本赛项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对于模拟企业四年的操作运营,在预测本企业一年运营情况的同时,还要提防同小组其余19家企业的同行业竞争。面对复杂多变的赛场形式,我院参赛选手不断调整战略,在数家对手的围追堵截之下迎难而上,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取胜。


 

本赛项既涵盖了企业经营模拟的专业知识,同时又对学生的会计学、市场调研等专业技能进行考核,顺应“十三五规划”中学以致用的观念,让学生们可以在课堂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心中知识加以运用。在最大程度的模拟真实企业经营的条件下,取得市场竞争的胜利。


 

我院参赛选手临危受命,经过备赛期一个月的训练,夜以继日的研究经营战略,不断与老牌强队进行模拟对抗,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对于比赛认识的从无到有,竞争实力的从弱到强。同时,他们的成绩,亦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协助,在助其完善经营战略的同时,不断凭借丰厚的专业知识“诊断、治疗”选手们可能所犯的错误,使得比赛时并无此类扣分项。


undefined

undefined

 

荣获此殊荣,我院学子仍不骄不躁,积极准备,争取在明年的此类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管理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