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与研究生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8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研究生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纪念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的时间长廊里,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和战博弈 生死较量”“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八天八夜 鏖战古城”“战略决战 凯歌行进”“接管济南 泉城新生”“英魂长眠 日月同辉”“新时代 新泉城”8个展室。一份份事件资料,一幕幕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遗物,让人过目难忘;过往岁月的一代先辈们亲自手写的笔迹,让人注目深思。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也全面展现了济南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真切地感受到济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开展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微党课,分为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文、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慧玲、第三党支部书记宋咏梅和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刘更生教授,讲述1919-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阶段的历史事件及重要意义,师生党员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30年浴血奋战,只为那不改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30年英勇奋斗,只为那崇高的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全体人员在刘更生教授带领下一起诵读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感受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雄伟场面。全体党员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三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敬意、感激和追思。







本次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济南战役革命精神的学习,也是对师生党员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