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撰写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13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撰写研讨会在龙奥大厦E1122会议室召开。济南市卫健委中医药业务处孙玉凯处长,中医药综合处韩秀香处长、杜伟科长,针灸推拿学院张晶教授、中医学院田虎老师、我院田思胜院长、莫颖宁秘书、高延东主任、牟春兰副教授、张迪老师、李玮老师共计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秀香处长主持。




韩秀香处长指出,当前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撰写处于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亟需尽快凝练特色,找准亮点,提升水平,加快撰写力度,以最快速度定稿,争取在省里出台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后第一时间发布我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

田思胜院长介绍了山东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撰写情况,指出规划撰写第二稿没有特色,在浙江省出台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后,我省借鉴其经验,结合刘家义书记在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上的讲话,把“五个更加”“五个高地”“六大工程”等内容写进了我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拟定稿。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和省规划一脉相承,同时也要体现济南市中医药发展特色。

孙玉凯处长指出,我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不但要和省中医药发展规划进行衔接,同时还要和济南市“十四五”规划和济南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进行对接,是这些规划的贯彻、执行和细化。济南市要建设“康养济南”,中医药大有可为,可以在“康养济南”方面发挥极大作用,把中医药发展做成“康养济南”的特色。

与会专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撰写,质量一定要高,既是对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贯彻和执行,又要体现济南市中医药发展的特色,还要对未来五年中医药发展做出总体部署和整体布局。大家一定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做好规划撰写工作,争取早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