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调研与高层论坛召开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19浏览次数:

6月18日,由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主办,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调研与高层论坛在山东聊城东阿举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周刚、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孙亮、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康养旅游专委会秘书长李俊东、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顾正位、山东省东阿阿胶研究院院长田守生等领导出席。



上午,参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对中国毛驴博物馆、东阿阿胶体验工厂、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和东阿药王山进行了参观调研。






下午1:30,在东阿阿胶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了山东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层论坛,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总支书记王庆领主持了开幕式,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思胜主持了学术交流会,百鸣集团董事长潘惠斌、枣庄仙坛山温泉小镇副总经理吴耿、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莫颖宁、东阿阿胶旅游养生公司总经理贝广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教授分别作了学术交流和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立足全省中药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全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产值规模不大、增速不高的现状,着眼于我省中医药康养文旅大健康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如东阿阿胶等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龙头引领作用,极探索“中医药+”新业态,实现中医药与保健、养老、食品、旅游等业态的跨界融合,不断推进健康服务产品种类更加丰富,逐步实现规模化、多样化和规范化,不断提升中医药健康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代表共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