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稷风”系列第十七次教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4浏览次数:

为促进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与先进教育理念而搭建的全校性研究教学、聚焦教学的平台,助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2022年7月1日下午2:30,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稷风”系列第十七次教学沙龙活动于线上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米鹂副院长作为主持人,副教授蒲晓芳老师作为主讲人,学校各教研室老师积极加了教学沙龙活动。

 

 

蒲晓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培训师”曾担任山东省第六届、第八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和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信息化比赛评审专家。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届“京鲁杯”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比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中医药社杯”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师”2019年入选山东中医药大学“金讲台工程”及校“123人才工程”。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中,蒲晓芳老师以“基于学情分析的在线教学设计与实践”为主题,探讨后疫情背景下,将线上教学从应急性转向常态化、师生参与从可实现转向高质量的具体举措。

 

 

蒲晓芳老师指出与传统课堂相比,线上授课不确定性增强、可控性变弱,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要求变高。面对这一变化,蒲晓芳老师讲到:以学生为中心。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重“知识本身”变为重“学习能力”,讲求多种教学方法、教学工具交叉,从全方面育人。蒲晓芳老师以《医药市场营销学》为例,展示了自己如何将理论具化:课前发布任务清单,课中知识众筹、引导学生按需选择学习方法、结合疫情时政全方面育人,课后提供学习资源并进行测验。最后蒲晓芳老师也提出期待将自己的课堂建设为金课、“六有”课堂。

 

 

 

虽然沙龙活动正值暑假期间,各位参会老师全程在线,积极蒲晓芳老师的互动,交流教学经验体会。体现了教师热爱教学、探索教学、关注教学、聚焦教学,全身心投入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尚师德和优良教风。

 

 

活动最后,米鹂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给各学院及学院的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舞台。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管理学院相互协调沟通、配合默契,共同进行了会前的周密组织、精心设计安排形成了职能部门与学院协同联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体系

她指出,主讲人蒲晓芳老师曾多次荣获省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奖、入选学校“金讲台工程”及“123人才工程”为省级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及优秀指导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积淀深厚。本次报告精彩纷呈、环环相扣,一气呵成是她对平时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研究、梳理之后的厚积薄发。

最后,米鹂副院长向在暑假期间来参加教学沙龙的各位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由于此次教学沙龙举办时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大家一起衷心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并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