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管院公告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清正廉洁有关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29浏览次数: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

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校纪字〔2017〕7号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

清正廉洁有关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遏制隐形变异问题新动向,现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春节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教育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提前向党员打招呼、提要求、作提醒,让作风建设规定入脑入心;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将作风建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督促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更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教育管理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督促执行相关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陋习。

二、严明各项纪律规定,重点做到八个严禁

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问题自我排查,带头把住廉洁关口,守住纪律底线。

三、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 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531-89628028

举报邮箱:sdutcmjiwei@163.com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