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基地 > 正文 研究基地

我校管理学院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20浏览次数:

8AF42F0EA044A52A32DD7263D70_5C77E488_22BC2

 

9月14日至9月28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第一、二期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贾青顺指出,中医医院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龙头,是中医药特色发挥的重要平台,加强中医医院管理人才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知,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坚持中医思维,发挥中医优势,忘中医医生的初心,牢记中医医生的使命。

王振国做了题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医院管理现代化”的讲话。王振国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发展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我国中医药事业步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中医院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中医院的发展形势紧迫,机遇与挑战同在,影响和制约中医发展的因素很多,特别是中医院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治理能力亟待提高。广大学员要以本次学习班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管理治理能力,努力成为现代医院管理工作的行家能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山东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提升培训班,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落实《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项目。培训班聘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和中医院一线管理者进行“中医院发展形势”、“中医院管理人才素质与能力”、“中医业务”三个单元共计10场专题报告,组织学员前往山东省中医院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们对新时代中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科室主任在医院发展与管理中的职责、地位和管理目标更加明确。

科研处处长、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山东省三级中医院与特色中医院共计37所、285名科主任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