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我院“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17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17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以“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及意义。第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了解从严治党的当代意蕴,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陷阱,要从治党成就中寻找取得成就的原因,要在治党环节中找出薄弱点不断改进。第二,新时代从严治党要寻找新思路、新定位,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不能有任何认识上的偏差和思想上的懈怠。第三,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思想武装、专业队伍、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建设。我们要将治“行”和“心”相结合、教育引导和制度约束相结合,注重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李军海在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借鉴了从严治党经验,提出建设好学生队伍应脱离固有思路,寻找过去学生管理建设方面的漏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攻坚克难,使学生党员行为更加符合党对新时代党员同志的要求。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有利于学生党员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尽责担当”的要求继续贯彻于心、付诸行动,对他们的成长与成才有着深刻的教育引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