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基地

管理学院到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洽谈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2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到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洽谈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校合作,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2月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等一行8人赴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性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波及相关部门干警陪同参观,并开展“检校共建”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王庆领书记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档案查询中心、检察听证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听取了相关干警的介绍。

 随后双方在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座谈会由王波副检察长主持。会上,王庆领书记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及管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等情况,并对四位在市中区检察院实习同学提出实习要求。李军海介绍了管理学院法学专业专业发展及特色优势,并就学院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情况进行了介绍。于慧玲就市中区检察院对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后续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王波副检察长介绍了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赵性雨检察长表示,希望以此次检校合作为契机,在原有基础上,以更高定位、更宽视野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方位迈进,市中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实践结合、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高校学术理论优势与检察机关司法实践优势的互利共补。随后,双方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实务部门合作共建,立足司法实践,不断开展理论课题创新,产出更多理论成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推动学院工作和法学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