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黄晨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7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黄晨晨,女,汉族,1999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2017-2020学年个人综合测评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107),GPA为4.03,专业排名第一;曾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全国数学竞赛山东省三等奖、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三等奖、2020年省政府奖学金,并发表论文两篇;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管理学院“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告别昨天,扬帆起航

2017年,六月战罢,黄晨晨怀揣着对大学的热情和无限美好的憧憬步入了山东中医药大学。踏入校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图书馆上方的校训“厚德怀仁,博学笃行”,这八个字蕴含着对山中医学子的崇高期望。未来四年,她将在这里努力拼搏,求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黄晨晨会一如既往地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坚持着、奋斗着。

坚定信念,勤学不倦

为期10天的军训结束后一切步入正轨,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回想中学时代,我们都在为理想的大学而奋斗着,拼搏着,现在终于到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来到大学后,图书馆、教室里埋头苦学的莘莘学子和走廊上阵阵背书声让黄晨晨感到无比的惊讶;新鲜的上课方式,新颖的课程科目,新奇的社团组织,无一不展现着我们新生的懵懂新奇。随着时间的流逝,她逐渐熟悉了大学生活的节奏,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从懵懂到清晰,她感到充实且快乐。

黄晨晨早有所知,大学的学习和高中大有不同。在大学,没有了老师和父母的督促,学习处于一个十分自由而轻松的环境,而且大一是大学的开端,是影响大学其余三年的关键一年,所以她在一开始就制定详细周密的计划,按时完成固定的学习任务,做好预习课程的工作,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高效性,在此基础上,进行额外的扩展。渐渐的,这已成为她每天理所应当要做的事。日复一日,滴水成河,无疑是在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黄晨晨从小就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真正当成绩单映入眼帘时,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她迫不及待的告诉了父母,父亲也殷勤嘱托她“不忘初心”。高兴的同时她又逐渐开始确立更高的目标,砥砺前行,勇于尝试,她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进入大学后,黄晨晨向优秀的师哥师姐请教学习方法,虚心学习他们的成功之道,结合自身的情况充分吸纳探索到的方法,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严格要求自己。黄晨晨从不与其他同学在物质上进行攀比,始终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在生活中,黄晨晨感受到了残酷的竞争力,他人出色的能力让她有了紧张感,并不断激励着自己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与他人的交往中,黄晨晨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现在,黄晨晨开始觉得生活不再是一成不变的范式,而是你可以不断改变角色的大舞台,所以永远不要将自己设定在固定的框架中,放手大胆向前看。在成长的道路上,勇敢地迈开脚往前走,勇敢地尝试自己想要的事物,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天地。

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但更像是一个雏形的小社会,黄晨晨怀着好奇心和满腔热血先后加入了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国旗班。在学生会中,她从开始对各项工作的一头雾水和手忙脚乱,到现在已经对各项活动的流程熟悉掌握,对本部门的工作更是得心应手。通过层层选拔,她荣幸成为国旗班的一员,国旗班有着强大的集体主义感和团队精神,任何一次失误,每个人都有责任,在这里她才深深懂得了什么叫10-1≠9而等于0。她的生物钟随着每天的早训发生改变,军姿让两腿变得坚挺有力,目光炯炯有神。因为国旗班,她戒掉了懒惰,改掉了一些拖拖拉拉的小毛病;因为国旗班,她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比从前更加开朗,更加心怀感恩,更加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生命中的每一天。

在班级中,黄晨晨作为学习委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做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除此之外,她组织同学们成立数学学习小组,通过讲课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复习所学知识。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黄晨晨始终秉持“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当黄晨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也总会想起父母的殷殷嘱托,激励自己再次沉淀心中的理想,默默积蓄逆势蝶变的力量。初入大学时师哥师姐悉心指导,让她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现在身为师姐的她也将自己三年多来的经历分享给师弟师妹,让这份温情永续。

脚踏实地,永不止步

蓦然回首,三年匆匆。回顾往昔,收获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凡事抵不过认真的态度,为自己的选择而努力,把想做的,该做的都做到不留遗憾。遥望未来,任重道远,仍需不忘初心。拥有热情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又能与人和睦相处,这是黄晨晨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黄晨晨要做的是不断顺应时代的发展,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黄晨晨知道目前的成绩远远不够,仍需要继续努力,遵规守纪,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的挑战!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千万不能坐吃山空,唯有不断努力才不会落后;唯有不断勤奋,才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