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班杨兆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8浏览次数:

杨兆鑫,女,汉族,2000年2月出生,山东济宁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02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江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积极上进 严于律己

在思想上,杨兆鑫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核,现已被党接纳为发展对象。在欣喜自豪之余,她也知道自己将面临更加严格的考验。在生活中,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

勤勤恳恳 努力耕耘

“自古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杨兆鑫在求学的过程中对这句话印象尤为深刻,她深知学习必然是一个不断攀登、砥砺前行的过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她深知现代社会是一个崇尚知识与和谐的社会,大学亦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地方。因此,她立志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专业课知识,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

她在大学期间始终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勤于思考,善于分析,态度端正。在每学期开学时,她都会给自己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将本学期的专业课进行归类,按时完成老师下发的学习任务,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授课老师及周围同学请教。每天晚上她都会主动上晚自习,对当日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整理,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自入学以来一直成绩优异。此外,四年来她不仅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还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广泛阅读专业相关书籍,拓宽知识面,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

踏实肯干 认真负责

在工作方面,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心理委员,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活动。杨兆鑫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的工作巨大动力。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热情地为广大同学服务,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用她独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深刻影响着周围的同学。同时,在班级日常工作中,积极配合班长与团支书的工作,力求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希望得到同学们的信任与肯定。用她的话说,既然同学们相信我、选择了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

乐于奉献 全面发展

正如雨果曾言“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活;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深层次的去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用自己的行动去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生活上,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经验。一次次实践让她明白青年一代所背负的历史使命,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含义,她也迫切渴望能够为祖国的伟大建设贡献力量。在心理方面,她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杨兆鑫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她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这也正体现了她的性格。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地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