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以梦为马 砥砺前行——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刘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8浏览次数:

刘宇,女,汉族,2000年10月出生,山东聊城人,共青团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成绩突出,2018-2021学年个人综合测评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三(3/94),平均学分绩点3.62,专业排名第三。曾获2019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年省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考试。现已推免至郑州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求真尚美,砺志笃行

离开熟悉的家乡,来到山东中医药大学,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又一个奋斗历程的开始。与父母挥手分离的那一刻,开启新的人生。面对一切新鲜的事物,刘宇并没有在通往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而是有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人生,跨过低谷,走向巅峰。她从来不是记忆力好的人,她所获得的成绩是她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获得的,她从来不觉的累,不觉得苦,仿佛打不死的小强。别看她瘦瘦小小的一只,却有无穷的力量。她会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为其付诸努力。

知识无尽,学海无涯

所谓“学到老,活到老。”然而,同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应该学习本阶段该学的和未知的知识。大一到大四,我们学了不少课程,文学课能够提升一个人的内在素养,专业课能够让我们了解一点职业领域的常识,公共课能够让我们知道时下应该关注的事情。但是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填鸭式的教学,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刘宇也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宇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同时刘宇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不能满足于现状,应当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学问,才不会故步自封。

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除学习专业知识外,刘宇还注重身体素质发展,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结交了很多新同学,扩大了自己的交友圈子。此外还参加了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多种体育比赛,在这一过程中感受运动带来的愉悦。她最喜欢的运动是跑步,因为跑步就像生活一样,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锻炼我们的意志力,让我们锲而不舍地走下去,这样我们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从中获得健康的身体和许多其它丰富的知识。

在班级中,刘宇作为学习委员,认真工作,勤勤恳恳,协助老师工作,组织多项班级活动,做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

在生活中,刘宇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了困难也乐意前来寻求她的帮助,她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不管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但希望不要失去方向,不要迷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