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法学 > 正文 法学

我校学生在2019年山东省“众成清泰杯”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1-04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7日,2019年山东省法学教育年会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于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举行。我校法学代表参赛队伍获二等奖,代表队提交的法律文书荣获最佳书状奖,田思胜、于永生老师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2017级法学专业李子涵同学获省优秀辩手。

我校此次参赛由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带队,法学教研室专业教师于永生对选手进行了精心的指导。赛前,代表队开展了多次校内模拟法庭的实训,并联合长清大学城其他高等院校进行了多次的友谊赛。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现出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审慎娴熟的庭审技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是山东省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法律赛事之一。比赛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山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步伐,推动山东省法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训练大学生的理论思维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此次省级模拟法庭比赛的举办,加强了省内高校各法学院系间的交流,提高了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学素养和实务技能的综合能力,突出了对学生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能力的培养和历练。

来自省内30所高校和西藏大学代表队共计200余名学子参加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