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法学 > 正文 法学

谠言嘉论,继往开来——我院法学专业同学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27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济南大学等单位承办,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山东省法学教育年会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举行。来自省内外31所高校的20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参赛队伍由田思胜院长带队、于永生老师指导、管理学院优秀法学生组成,队伍经过激烈的比赛竞逐,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名列全省八强,同时我校代表队提交的法律文书荣获最佳书状奖,2017级法学专业李子涵同学也获得省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模拟法庭辩论赛融合了法庭辩论和普通辩论的特点,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现实的发展。同时,通过参加此次的省模拟法庭比赛,既有利于同学们把庭审工作中缜密的工作环节和系统的法学理论融合到一起,又能让同学们掌握整个法庭审理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提升同学们的实务操作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团结合作能力,并且通过与各个学校的交流切磋,也让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找到了日后工作和学习教育中需要进步的地方。

参加本次省模拟法庭比赛不仅促进我院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还加快我校卓越法律实践型人才培养的步伐,对更好地培养杰出的法学专业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此次比赛也为2020年的再战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我们明年继往开来,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