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法学 > 正文 法学

我院法学专业学生获“从德杯”第五届山东省长清大学城模拟法庭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5-31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1日,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举行的“从德杯”第五届山东省长清大学城模拟法庭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院代表队获得特等奖。


W020190604526235433836


长清区政府副区长梁艳玲、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勇,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孔祥云、长清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文,长清区司法局局长杨立新,长清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孟敏等领导与审判法官、指导教师、全体参赛学生出席闭幕式。长清区副区长梁艳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模拟法庭大赛活动,并向获得特等奖的山东中医药大学表示祝贺。梁副区长指出,依法治国需要兼备实践性与理论性的法学人才,模拟法庭为法学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争鸣、相互借鉴的平台,契合了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精神,希望模拟法庭大赛活动能够长期、持续举办下去,为我国法学教育变革和法治人才培养进行有益的探索的尝试。最后,她强调,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希望同学们带头树立规则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理想,成为“尊法、守法”的榜样,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c60dc52f038fdda6445b488fdda16f1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半月,共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参加,最终产生的六支代表队进入到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党总支书记滕佳林、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郦、党总支副书记于海芳多次参加赛前准备工作。赛后,学院召开总结会议,对本届模拟法庭大赛参与人员表示祝贺,颁发奖状,合影留念,并鼓励参赛选手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在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中再创佳绩。


W020190604526236522389


“模拟法庭“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律实践,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法律知识的应用能力。本届模拟法庭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参赛同学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促进法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让到场同学感受到了司法程序的公正性和严密性,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