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市场营销 > 正文 市场营销

脚踏实地,向阳而行--2018级市场营销02班张世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8浏览次数:

张世龙,男,2000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02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现已取得推荐免试攻读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资格。已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WPS计算机二级良好。本科期间,张世龙同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在所修65门课程中取得了90分及以上课程40门、GPA 3.87/5.0的成绩,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获得两次学业优秀奖学金。大一综合测评成绩排名2/106,大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1/100,大三综合测评成绩排名2/100。

识积累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明日的收获离不开今日汗水的浇灌。作家格拉德威尔曾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天不造人上之人,亦不造人下之人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通过后天努力拉开的,差距是会日积月累的。为此,张世龙同学重视每一堂课,记录每一条老师强调的知识点,课后梳理每一科课程的逻辑线,复述每一章的内容。通过构建课程逻辑框架,加强对课程知识点的理解,发现自己对课程知识点认知的不足,来查缺补漏。

就综合测评而言,他认为,学业成绩是占大头的,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综合测评成绩,影响推免,影响考研复试,因此必须提高好好学习意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端正学习态度,把老师讲的知识点都记下来,因为期末考试里的一些选择题可能从日常所讲的细碎的知识点里面出,分数占比不大,但是非常影响学科成绩专业排名。对于想考高分的同学而言,这一方面是拉开差距的重点。其次是要在考试之前多做一些练习题,在互联网上一搜会有很多科目的练习题,选择几套习题做一下,体会体会试卷出题人的出题思路,而且还有可能在期末考试试卷上做到原题。最后课本后面的练习题也需要自己在课后做一下,答案在互联网上都可以搜得到,自己做完之后和答案核对一下,思考自己与答案之间的差距。有些课本上会有相关APP科目激活码,下载相关APP,填上激活码,便可以做该科目的练习题了,同时上面还会有每一章每一节知识点的总结,靠这个来辅助学习效率会很高。

寻目标

选择一个目标,并坚持下去。他认为无论是别人强加给你的目标,还是你自己选择的目标,其实都可以坚持下去。他说:“目标的意义,跟我们想象的可能有些偏差,目标从来都不是为了达成的,也并不会带来永不消退的幸福感。目标本身的意义就是在一段时间里给自己方向,给自己生活的动力。提出目标最初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实现它,当然也很难实现它。目标只是我们在暗室中摸索时的一个蜡烛,也许它并不那么明亮,甚至也不能照亮整个前行的路,但有了它,能帮助你驱散自我怀疑、迷茫和未知,让你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当下。生活就像一滩泥沼,像一只无形却处处存在的大手,它很容易把人拖入到未知和处处限制的‘不可能达成’之中,渐渐让人觉得自己差不多就行了,让人逐渐放弃斗志,让人逐渐向它妥协。而目标,可以让我们下沉的慢一点,让我们眼中的‘光’存在的长一点,让我们能多做‘自己‘一点。有目标,去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你已经打败了那个坐享其成不知进取的自己了 。”

可以根据SMART原则来制定目标,配以甘特图来督促自己。选择了方向之后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受别人的影响,无论自习室里有没有人,无论自习室里别人在干什么,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目标便可。

顺孤独

他说,自己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与“孤独”相处的过程。其实很多时候自己的感觉都是骗自己的,比如说懒惰,它会让你放松,让你感到安逸,让你认为“快乐”,可实际上,人们会在那一段时间里无聊,脾气变化不定,品性多疑,让人们的心胸更加狭隘。学习的过程也是如此,开始自己会特别不适应,感到举步维艰,感到无可奈何,想放弃。每个人都会这样,但这也是自己与别人的“分界线”,选择了“积累”,选择了“目标”,选择了“孤独”。但这里的“孤独”并不是一个消极的词汇,它会给你内心宁静,让你眼神澄澈,让你葆有初心,让你不忘“目标”,提醒你“积累”,让你有心情观日出、赏余辉、品生活、放思绪……你会少很多枷锁,会更加自由,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他认为,大学这场赛跑是公平的,自己拥有的成就和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自己选择了什么,自己就收获了什么;自己的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会还给自己什么;自己的观念是什么,自己的投入产出就是什么。扎下头来做一件事,沉下心来做一件事,宁静方能致远,勤勉方可卓越,大学学习学习生活不难,一切取决于自己能不能管住自己、能不能有一个能时刻激励自己的目标、能不能有一颗沉下来翻看一本本专业课本的心。脚踏实地,向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