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市场营销 > 正文 市场营销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01班梁瑜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8浏览次数:

梁瑜晶,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浙江金华人,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小学期专业见习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现已推免至江南大学。

刻苦踏实,通往成功

2018年9月,梁瑜晶进入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习市场营销,由于她对高考成绩并不满意,因此刚进大学,她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刀钝石上磨,人笨人前学。”她一直明白刻苦学习与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她不是天才,没有一点就通的天赋,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她在学习过程中踏踏实实,稳中求进,在上课听讲中不忘做笔记,详略得当,会和同学讨论问题,课外也会加强阅读。她明白,知识是复杂的但也是息息相关的,学得越多,内容越丰富,框架就越完善。复习期间,她每天都去教室复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忆有上限但文字没有,记忆会模糊但文字依旧清晰如初。需要重点掌握的内容着重复习,非重点内容也要有了解。先把知识点整理一遍,按条目背诵,背完默写。利用碎片化时间也要记忆,睡前记忆印象更深,考前时间也不松懈,把整理的条目再过一遍。不怕麻烦不怕累,不厌其烦,这已经成为了她的复习模式。在她看来,多背多记总不会错的。只有稳扎稳打的知识才是印象深刻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靠一点一点的积累进步,是靠踏踏实实的努力学习。“我走得很慢,但绝不后退。”尽管走的很慢,但是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成功的积累。

做出选择,不要犹豫

大学生活会面临多种选择:社团、选课、学习等方面。梁瑜晶曾经很厌烦这样的自己:做完选择之后再回想,非常后悔当时的决定;顾虑太多,结果往往不满意;无法抉择,匆忙的决定更是草率。她总是在想: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个呢?为什么不选另一个,选择另一个说不定会更好呢?在反复回想这些问题之后,她不厌其烦的告诉自己:这是自己的选择,后悔并没有用,只是徒增负担,但只要心怀信念,坚持不懈,结果不至于说多好但也是无愧于心。选择需要考虑,但不能有太多顾虑,选择很小但却十分重要,他们没有好坏,只有不同的可能性,“存在即合理”,每一个选择都有自己的意义,需要考虑的是要怎么做而不是做了之后有什么损失。所以,做出选择时如果一直在纠结、犹豫,反复考虑后果,结果反而不尽人意。“每一种选择都不分好坏或对错,只是要承担这个选择带来的所有结果,相信不同的选择下的人生都会有各自的圆满。”

鼓起勇气,奋斗拼搏

梁瑜晶觉得,她和许多人一样都缺乏勇气,不敢尝试。十几年的求学生活让她学会求稳,但推免这个经历改变了她一直以来求稳的态度。她的推免之路异常艰辛,预推免没有收到offer,在正式推免期间偶然得知非法学这个专业,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填了志愿。她认为,她缺少的不是机会,而是敢于尝试的勇气。在面试过程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师对她说:“敢于踏出舒适圈,你很勇敢。”她最终能够成功推免至江南大学。“在你研究生学习期间,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你的对手不仅是法律硕士,还有法学硕士。”这是面试老师接着对她说的话。勇气不是仅仅指一腔热血,在她看来,勇气是在知道前路艰难坎坷,仍然热爱,心怀希望。正如派克所说:“勇气是尽管你感觉害怕,但仍能迎难而上;尽管你感觉痛苦,但仍能直接面对。”人生有了勇气才敢拼搏,有了拼搏才没有遗憾,才能精彩。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希望每个人都能鼓起勇气,敢于尝试,奋斗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要在本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放下过去的荣誉,面对未来的生活,看清今后的方向,做好自己,坚持不懈,心怀信念,前路未必平坦顺利,但一定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