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正文 法学

管理学院法学专业举办2023级新生导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08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法学专业举办2023级新生导学活动

为助力2023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楚的认知,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教学模式和生活方式,法学专业于2023年11月7日在长清校区12107教室举行了“新生导学”活动。

活动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现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付琦为此次讲座发言人,讲座由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张钰欣老师主持,23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讲座中,付琦结合自己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其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细致讲解了法学专业相关的学习方法与目标,并劝诫同学们避免长期沉沦,需要主动的为自己创造积极的学习环境。同时,付琦针对同学们的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的回应,从生活习惯、信息获取、人生规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切实地为同学答疑解惑,解决了许多大学生活中的难题。付琦更是在学习领域方面提出“将快乐与学习成就联系起来”的观点,以激发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

临近讲座尾声,付琦向大家分享了一系列获取学习资源的方式以及大量的法学书籍相关推荐,引领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也激发了大家对学习的兴趣。最后,付琦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赠予数本图书作为礼物,鼓励大家广泛的读书,积极的充实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路线规划与学习方式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对该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真切的感受了到作为大学生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