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正文 法学

管理学院到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洽谈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7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到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洽谈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拓展高质量实习基地,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10月25日,学院副书记李军海等一行6人赴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明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开展“检校合作”对接洽谈会。

双方在长清区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开展对接洽谈,对接洽谈会议由朱明副检察长主持。会上,朱明副检察长介绍了长清区人民检察院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指出加强检校合作,对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检察工作需要学术理论支撑,高校法学研究、专业发展也需要司法实践支持,检校合作对于检校双方具有重要意义。

李军海对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发展情况、特色优势、师资力量、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开展检校合作,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是法学专业深化协同育人的重要一环。未来期待双方在专业实习、法律咨询、课题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良性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推进检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