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正文 法学

我院法学专业师生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05浏览次数:

我院法学专业师生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师生在文昌山宪法广场举行了重读宪法条文、重温宪法誓言、重学宪法历史、重塑法治精神的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海、法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宪法广场,师生们一起朗诵宪法条款,参观广场上的法治文化展品,回忆自己学法情景,并进行了宪法宣誓。领誓人高举右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宪法誓言既是对国家、对人民、对教育事业、对自己作出的郑重承诺,更是今后履行职责和义务的基本准则。通过宣誓,师生们进一步强化了宪法意识,加深了对宪法的敬畏之情。

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对于推动我院法学专业师生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形成崇尚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