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01浏览次数:

随着新工业革命和新信息技术革命的到来,以信息技术为桥梁的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其跨越信息技术、管理科学和行业应用的多学科交叉特征,将成为未来引领新技术革命的核心专业之一。目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果已应用到各个领域,未来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必将更深更广地影响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在医药卫生行业,各级医疗机构、各级卫生行政管理机构、制药企业、高等医药院校、科研院所、专门的医药科技情报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医药图书馆等机构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我校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优势资源,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医药信息行业”特色,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在新工业革命中,以信息技术赋能未来各行业的发展,必将作出令人瞩目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