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延期不延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积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01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作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为了保证教学工作不受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这个《意见》指导下,学校针对毕业班的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确定了具体的工作任务目标。

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面对复杂严重的疫情,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采取措施,努习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特别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提前布局,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条件,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管理和指导,面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多项预案,保证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教研室要求每位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建立包括所有学生在内的毕业设计指导QQ群或微信群,实现线上毕业设计指导。组织老师们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及时跟进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展情况。对于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中遇到的问题,教研室与各位指导老师一起协商分析解决。有的学生在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遇到参考资料、开发方法和应用软件方面的问题,首先联系指导老师帮助解决,指导老师解决不了,则上报到教研室由教研室协调加以解决。到2月下旬为止,我院信管专业毕业班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顺利,同学们已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绝大部分工作量。

由于疫情还没有得到最后绝对控制,针对可能在进一步延期开学的情况,教研室研究积极为毕业论文在线传递和答辩作准备,以保证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评阅评审、毕业答辩等各环节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