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业管理 > 学生风貌 > 正文 学生风貌

不懈奋斗,自强不息——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张文天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7-31浏览次数:

张文天,男,1997年出生,山东济南人,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学生,现已被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录取为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刚进入大学校园时,内心难免会有些迷茫,但张文天从一开始就明确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虚度四年的时光,不能贪图享乐,要不断丰富充实自己。虽然张文天的第一志愿并不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和老师对专业的不断介绍以及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使他对公共事业管理这个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产生了更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尤其是2019年底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张文天充分认识到,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一个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卫生管理人才的重要基础专业,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想要不断学习本专业的信念,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不懈的学习,将来为我国的卫生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他也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完成课下作业,在课下,他也会积极与同学交流,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督促大家共同进步,遇到不懂的问题时,他也会及时向老师请教。除了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外,张文天还坚持进行体育锻炼,他认为,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投入学习当中,同时适当的锻炼还能缓解学习所带来的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张文天还十分重视英语专业学习。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他始终坚持英语的学习,充分利用好每一点空余时间,他认为,英语学习是个长久坚持的过程,是无法速成的,唯有坚持才能取得好成绩。而始终坚持英语学习也使得张文天在大学期间均已较优异的成绩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即使是在考上研究生之后,他也始终坚持每天背GRE词汇,为将来更好的学习与进修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张文天感触颇多,既有初来大学的兴奋也有学习当中的迷茫,但是更多的,是对这四年间不断坚持、不断努力的自己的感激。刚来大学的时候,他也只会羡慕和赞叹别人的优秀与成功,但是随着阅历和个人能力的不断增长,当他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对象时,他才明白,那些看似简单的成功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努力。

正所谓“付出才有回报”,张文天正是这样朝着目标不断拼搏、不断努力,才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他始终坚信,事在人为,努力,也终将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