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事业管理 > 学生风貌 > 正文 学生风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1班韩金铭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8-06浏览次数:

韩金铭,男,1998年出生,山东济南人,山东中医药大学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1班学生,现已考入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专业。

 

 

时光荏苒,恍若白驹过隙,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涯,韩金铭无限感慨。进入大学后,韩金铭树立了新的学习理念。学会了自主、全面、创新学习,并终身受益。且广泛涉猎了相关知识,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了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步入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那一刻起,韩金铭被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吸引。为了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韩金铭从入学时就立志要考入名校的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特别重视专业课和英语的学习,每学期的专业课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列。在英语学习方面,韩金铭于大二下学期以520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三上学期又以464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在大三下学期又将英语六级成绩提升至515分。在考研期间,前三年积累的良好英语基础为他的考研英语学习节约了大量时间。在研究生复试过程中,韩金铭展现出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在英语口语复试过程中表现良好。最终成功考入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专业。

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初期,韩金铭也曾感到迷茫与无助,他无法准确获得报考院校的详细信息,也不知道自己学习内容是否准确、学习方法是否有效,后来在学院组织的考研经验分享会上,师哥师姐的考研经验为他指明了方向。在考研期间,韩金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保持10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为了避免手机对自己产生影响,在学习过程中,他始终将手机保持在关机状态。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英语、政治、专业课三个部分,在考研英语的学习过程中,韩金铭每天利用往返于宿舍教学楼的碎片时间,在手机上通过英语学习软件记忆英语单词300个,经过一年的坚持他的词汇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备考前期,韩金铭每天坚持笔译英语阅读两篇,并将其中的生词、语法点记录下来。最终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的英语成绩。在专业课的学习中,他仔细地分析历年的考研真题,总结常见的知识点,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填充具体的内容,将目标学校所要求的参考书目完全掌握,最终取得较为理想的专业课成绩。

他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天的一切付出是为了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