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2019年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法学专业名师导学——法学、法学人才及其养成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15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2019年10月15日下午,法学系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名师导学周”活动,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赵信会教授作了题为“法学、法学人才及其养成”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法学系赵西巨教授、范高杰老师、安琪老师,法学专业2019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赵信会教授是山东省优秀的法学家,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山东财经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山东大学法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民事诉讼法、证据法等研究。赵教授准备充分、表述生动,从“法律发展的历史进程”“法学人才的必备要素”“法律职业的坚定信念”等多个角度切入,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领会法学内涵,鼓励学生做理想坚定、勇于担当的法律职业人,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赵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如何构建法律学习体系、法律职业的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等与新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学科发展前景,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明确了学习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政治素质过硬、法律素养深厚、法治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