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市场营销专业名师导学——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21浏览次数:

为加深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课程与实际就业情况的了解,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良好学习习惯。11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了“名师导学周”专题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华润山东公司、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魏荣鑫莅临我校,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做“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专题讲座。




魏荣鑫是我校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推免药事管理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华润山东公司,因工作能力较强,成绩突出,现任华润山东公司、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牟春兰老师、王雪梅老师,学生导员马田老师出席此次讲座;市场营销专业18、19、20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魏荣鑫以幽默口吻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以师哥的身份拉近与在场同学之间的距离。魏荣鑫以自己在校学习经历与大学回忆向同学们提出市场营销专业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好大学每一门课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并养成自律习惯,拒绝懒散和拖延。同时,魏荣鑫以当前国家政策与市场动态对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形势的影响为背景,对当前本专业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做出详细介绍与阐释,将自身工作经历与当前专业理论学习相结合,使同学们对当前真实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魏荣鑫还对各类证书对今后工作就业的重要性做出举例说明,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多考证书,尤其是英语和计算机证书,并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尝试新高度、接触新事物。



讲座最后,魏荣鑫与在场同学亲切互动并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解开了同学们在当前学习和对未来工作的困惑。对于在场2018级准备考研同学的提问,魏荣鑫提出宝贵意见:考研一定要敢于尝试并放平心态,坚持自己的信念,明确自己的规划,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整场讲座内容紧扣“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主题,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名师导学活动的成功开展,解开了同学们对当前国家政策与市场动态影响下就业形势变化的疑惑与顾虑,对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当前的学习与工作安排起到了建设性作用,也为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养成良好习惯打下坚实基础并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