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8-06浏览次数:

20210805日,管理学院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9教室举行了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0320日)等国家最新相关文件规定和省教育厅、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说明,管理学院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纳入2021级各专业培养方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2021级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并按照学校要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

论证会邀请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位龙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刘素春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加奎教授、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王健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琳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春涛副研究馆员担任论证专家,对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法学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由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主持,党总支书记王庆领致辞。专家们在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后,分别从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并介绍了其他院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学校教务处王琳处长对管理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又从“高点站位、对标先进”“开放办学、争取资源”“以点带面,寻找突破”三个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学科专业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人员还包括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各专业认真倾听并记录下专家论证意见,拟对培养方案进行整改和完善,对课程体系进行进一步梳理,使课程体系既符合专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逻辑与架构,同时又为学生留出有关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劳动教育、职业素养、个性发展、人文素养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充足空间,为实施“三全育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