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赴江苏大学调研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8-21浏览次数:

近日,为向兄弟院校学习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经验,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莫颖宁教授、教师鲁志鸿与公共事业管理王丽君副教授等3人赴江苏大学管理学院进行调研。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原书记周绿林教授、副书记金帅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代宝珍教授等人对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及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江苏大学管理学院自1982年建院,现有3个学科,8个本科专业,140多名教职工。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专业于2006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实验教学系统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资产原值1000余万元。有电脑300多台,服务器10台。近年来,江苏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发展,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此次调研工作,我院与会人员通过与江苏大学老师的沟通交流,为专业发展及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思路:我院与会人员和江苏大学各位教授专业人士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与分析,各位教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别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实验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并介绍了江苏大学本身和其他院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并记录下江苏大学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1.将对我院及自身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整改,并吸收先进理念进行完善,争取向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靠近,力求培养出符合国家和社会要求的专业优秀学生。

2..对原本的课程体系进行升级改造,根据现代社会的需求培养出符合专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心理积极健康、职业素养高并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3.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大学实验室,记录并学习了先进的实验实训课程安排,并制订了初步的实验实训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