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到京鲁律师事务所调研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8-25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4日,为调查研究律师事务所发展状况,促进法律职业发展,洽谈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带领相关专家一行5人赴京鲁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京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郝纪勇,高级合伙人李红律师以及律所部分骨干律师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京鲁律师事务所郝纪勇主任以及部分律师召开以培养高端应用型法治人才、促进法学专业“产学研用”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李红律师主持座谈会。郝纪勇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京鲁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发展情况,京鲁律师事务所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核准,经山东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也是一家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并极有特色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汇集了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的资深律师和青年律师精英,擅长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涉外投资、国际贸易、房地产、建筑、融资担保、税务、知识产权、金融证券、公司并购、资产重组及改制等领域的法律服务,在“团队办案、集体研究、方案周详、保障有力”的工作模式下京鲁律师团队造就了一大批为企业维权的经典案例。

田思胜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京鲁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极具特色,京鲁精神和京鲁风格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田院长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学专业的招生、法考通过率、就业情况,还就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和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田院长进一步指出,京鲁律师事务所汇集了众多精英律师,为全省乃至全国社会各界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管理学院各专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得到了政府、高校、律所、企业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管理学院与京鲁律师事务所在各自挖掘资源、整合优势的基础上展开多渠道的良好合作!李军海副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京鲁律师事务所有文化、有理念,京鲁律师品牌和信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法学专业目前有400多名在校生,各界毕业生在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期待与京鲁律师事务所展开良好合作!于慧玲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京鲁律师事务所的办所理念与我国当前法治建设理念非常吻合,希望找准律所与法学专业的合作结合点,通过学生实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合作,切实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培养高端应用型法治人才。高延东主任指出,京鲁律师事务所的经典案例极具学习价值,希望通过模拟法庭大赛指导、律师讲座等方式加强与京鲁律所的合作。李玮老师从专业教师角度谈了与京鲁律所加强实践型法律人才培养的合作问题。

座谈结束后,郝纪勇主任带领调研一行考察了京鲁律师事务所调解中心,详细介绍了调解中心的功能、调解程序以及成功的调解案例。田思胜院长对于京鲁调解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双方在育人合作、师资交流、整合共享优势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后续将进一步推进具体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