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聚焦线上升旗,凝聚爱国情怀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02浏览次数:

在全国抗疫攻坚期这个特殊时刻,我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利用抖音平台“青春山中医”公众号,以直播形式组织收看“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与祖国共成长”——山东中医药大学2020年网络升旗仪式。以此次升旗仪式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表达了学校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祖国加油!



“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共和国的红色”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

庄严的国歌响起

鲜艳的五星红旗

冉冉升起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一场特别的开学升旗仪式

五星旗帜高扬,凝聚红色力量

每一座战斗堡垒

每一名无名英雄就是一面旗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我们向英雄们致敬


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窦立雯


管理学院辅导员卢立飞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班张若绮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2班杜皓杰


2019级法学01班苏照乳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张霄


1A4F8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2班孙圣龙


2019级市场营销01班孙海涛


DB28

2018级法学02班徐寒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李逸群


3月2日早上7点10分,我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升国旗有利于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没有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共同参加升旗仪式,但是我们每个人在家中肃静目视国旗,静静聆听国歌,心灵仿佛受到洗涤一般,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加浓烈,升旗仪式有利于我们塑造良好的品格修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在这个特殊时期,升国旗更是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让他们感受到,祖国人民,与他们同在,世界上没有比思想更强大的武器,没有比信念更坚定的动力。虽然不能在一线上战疫,但是我们会做好自己的事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他们,为武汉,为中国,加油助力!期待武汉英雄归来!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张霄


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脊梁便下意识挺起,这是国家给予我的骄傲。我看到红旗依偎在蓝天的怀抱,正如疫情面前祖国会给予我们庇护,此时此刻使命感涌上心头,这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它使我心潮澎湃。

我不禁暗下决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用智慧和汗水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五星红旗以更加骄傲的雄姿在祖国的蓝天上飘扬。虽然现在我无法回到校园学习,但那迎风飘扬的旗帜将指引我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2019级法学01班王园静


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在每个人的眼神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手停在头边,对着国旗庄严敬礼,我也不知为何,眼里饱含热泪,一抹红让我的思绪飘向远方,耀眼的星光照耀着未来的方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学校全体师生相距千里云升旗,分散的是风险,凝聚的是同心。升旗抗疫,发力学习,呈现担当,此时此刻,我满腔豪情壮志!正如这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虽然站在高处,却不折半分傲骨,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使中华民族的脊梁弯曲。只要我们戮力同心,不忘初心,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阻击战就能迎来最后的伟大胜利。初心所在,力量所系,我们天涯共聚,一起祝福武汉,祝福祖国!愿山河无恙,人民皆安!

2018级法学02班徐寒


在这齐心战“疫”的特殊时刻,我们的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云升旗”仪式。

满怀着期待,我们在清晨迎来了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7:10分,屏幕上准时出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嘹亮的国歌声响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屏幕上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的心中不由燃起了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此时此刻,我们本应站在操场上集结,面对着鲜艳的国旗高唱国歌。但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如今我们只能在电子设备前参加的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但这特殊状况下的特殊活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必胜!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没有机会战“疫”最前线,但响应祖国的号召,宅在家中不出门,做好网上学习,这就是我们能做的贡献!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能早日回到我们的校园!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李逸群


早上七点,我校抖音官方账号准时开启直播,从升国旗,唱国歌,再到国旗下讲话,一步步都井然有序。师生们为了不错过升旗仪式,都早早地在直播间等待,有的同学换上正装,面对屏幕大声唱起国歌。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中,我校每一位学生都踊跃参与评论,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国旗、国歌的尊敬,以及对我国当前虽面临困难,但必将战胜困难的美好祝愿。

这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表现了我们人员虽然分散,但精神更加凝聚,心系国家安危的情感,同时这也是特殊环境下的一次民族情感的表达方式,疫情之下需要有这种不可或缺的仪式感。通过这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前防疫工作的紧迫性与作为一个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坚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在家认真学习,就是以己之力能做的贡献。让我们一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克服难关,战胜疫情!

2019级市场营销01班孙海涛


开学虽延迟,但我们对祖国的爱,永不延迟!升国旗是一项庄严而神圣的活动,是用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一种方式。师生线上“云升旗”,不但可以深层激发参与者的爱国之情,激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斗志,还可以增强对国家实力的信心,坚定对抗疫必胜的决心,希望本次“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能够凝聚每一位参加“云”升旗同学的力量,团结一致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E6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