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25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弘扬运动员拼搏奋斗的精神,提高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其民族自尊心、自信心。2021年9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为提高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质量,我院以班级、党支部、宿舍等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集体授课、个人观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灵活展开本次活动。本次思政大课分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四个小节,主要以运动员们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的形式展开。运动员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结合自身的比赛经历以强硬的实力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从里约、东京两届奥运会切入,展现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孙一文、李发彬结合自己的专业项目向大家讲解动作规范,谌龙、茅经典、马龙结合自身运动员生涯经历以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宣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竞技精神和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此次视频直播课最后,多位运动员还一起送上他们的祝福,祝愿芊芊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中国奥运健儿加油、中国加油!


此次直播课结束后,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驰祺在观看直播后表示,青年要勇担大任,以实现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蒲燕潇说,要有顽强拼搏、追求梦想、绝不言弃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勇攀高峰、勇挑重担。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1班的王祯轩同学表示我们要把奥运精神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争取为人民、为国家、为自己争取光明的未来!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515宿舍在集体观看直播后表示,要为梦想打拼,为国家和民族奋斗,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有利于我院学子以运动员们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将其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体育竞技精神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为学院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