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新学期新征程。我院21级各专业新生班于2021年9月15日在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楼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主题团课系列活动。21级各专业新生及相关教师参与其中。

 


为推动此次主题团课活动的顺利进行,各班临时负责人认真组织并积极落实,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整体策划,制作完整主题团课活动课件,带领新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征程,引导我院新生能够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开创未来。



此外,在此次主题团课活动中,为进一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院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广大师生从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从中华民族百年巨变中坚定未来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政治素养,强化了爱国情怀,也能够让同学们将习近平讲话精神严格同学习、工作与生活紧密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思想中强化观念,在实际中付出行动,激励学生奋进力量,投身强国伟大实践,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