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教研室教师与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15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情况,2021年9月15日下午14时,管理学院于二号教学楼召开各专业教研室师生见面会,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宫春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专业设置、发展前景、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郭新苗老师针对新生目前存在的疑惑进行系统性解答,缓解了新生紧张的心情。同时法学教研室的范高杰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从专业发展情况、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人的发展是渐进的,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始终保持高昂的态度向前行。于永生老师指出大家要强化对法学专业职业特性的认识和理解,并从考研、就业率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法学的十大优势。

王颖老师详细地说明了公共事业管理的重要性,并为新生们阐述了大一的课程安排与之后的课程设计,从而使新生们明晰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就业前景,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和老师们沟通,寻求老师的帮助。

徐文老师针对市场营销本科和市场营销“3+2”的不同特点,从行业针对性、就业问题、市场发展和产业变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使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徐文老师还特别强调,针对当前时代变化,最重要的便是紧跟时代潮流,学生要学会走在时代前面,勇于创新,将创新思维散发到所学的各个方面。

何永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时刻保持学习的敏锐性。王瑞祥老师结合专业发展过程分析了本专业的各项发展潜力,并给出了专业性指导,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自身所学专业,明确未来方向。李学博老师针对综合类院校中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阐释了本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强调要终生学习,注重平时积累,实现厚积薄发。

本次见面会是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知晓专业发展的动态变化,强化了专业归属感,为学生后期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后期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起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