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14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学院发展情况和专业设置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2021年9月14日下午14时,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鹂、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各专业教研室老师、辅导员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庆领主持。


本次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中,王庆领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以及自身的成长经历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真学问、练真本领,做一个健康、正直、感恩、有用、幸福的人,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思胜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从学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分布、就业前景、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他指出2021级新生要制定目标、转化目标,持续积极进取,要志存高远、保持学习的激情,要学会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分别从专业简介、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学分分布情况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身所学专业,增强其对专业的归属感。






米鹂副院长以教学管理为切入点,从学费收取、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环节、课程安排、选课情况、考试期间的违纪处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严肃学习纪律、强化规则意识。李军海副书记从学业规划、人生规划等方面展开,他强调要做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要养成规则意识、形成自律品质,要做诚信之人、形成健全人格,要做安全标兵、守住生命底线。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新生对于学院发展情况和所学专业的了解,还为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全面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21级新生以崭新的面貌去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