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职”享未来,驭光而上 |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6浏览次数:

“职”享未来,驭光而上 |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引导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正确对待择业与就业,5月16日下午14:30,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逐梦青春,‘职’击未来”校园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8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火热,观众们掌声雷动,小管仿佛也要被大家的热情所点燃,评委和嘉宾们对选手们的超凡表现也是赞赏有加。接下来就让大家跟随小管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今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环节——百花齐放

本环节要求8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00秒的PPT求职演说。选手们的PPT在复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和完善,在100秒的时间内从容不迫地进行了个人的求职演说,更加突出地展现了他们的个人优势、专业技能和职业规划。

模拟

求职

第二环节——力战群雄

在第二环节中,8名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签分成2组进行4v4临场小辩论。赛场上辩手们思维敏捷,字字珠玑,你来我往,好不精彩!正反双方的激烈交锋让小管仿佛也身临其境,情不自禁地跟着紧张起来,场上辩手们唇枪舌战的英姿看得观众们连连叫好。

第三环节——标准化面试

经过前两轮的比拼,共有三位选手成功进入第三环节的标准化面试。面对面试官们抛出的一个接一个难题,选手们迎难而上,冷静沉着地分析问题,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给出合理的应对方案,完美的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串场节目

比赛中间,悦耳动听的歌曲和充满朝气的串场舞蹈再一次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不仅缓解了选手们紧张的情绪,同时给观众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体验。

评委点评

在比赛最后,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丁红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在给予他们肯定与赞扬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同学们今后的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最终,经过层层比拼,庞梦然同学和张伟师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另有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分别由王玲老师、付萌老师、王子超老师为他们进行了颁奖,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

3号庞梦然

4号张伟师

二等奖

5号徐嘉蔚

8号吕永琪

三等奖

6号杨文悦

2号杜永乐

1号荣骏驰

7号李淑敏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有利于我校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求职能力,为我校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今后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眼前的挑战,或许险如珠穆朗玛,但多年以后你会明白这不过是生命中众多起落的丘陵之一。比赛已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对于职业蓝图的描绘才刚刚开始,只要我们还在路上,总能看到想要的风景,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