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用保研的勋章,筑起无愧党员的荣光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2-07浏览次数:

信念是梦想的宇宙中永不熄灭的星芒

它支撑着我们不断去往前方

不论是艰难蹒跚,还是昂首阔步

思想是独属于自我的人格魅力

只要思想道德的根苗不长歪

人生的方向就永远不会迷茫

坚定信念——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从未退怯

15级法学专业的满跃,被顺利保研到上海大学的知识产权法专业。

听起来令人艳羡不已,可谁又真正见过那些辉煌背后蹚过的泥泞?谁又见过他披星戴月、朝乾夕惕的身影?都知道考研难,可保研的难度怕是不遑多让。保研意味着从一开始就要拉紧心弦,争取每个学年、每个学期都要做到最好。那是一场比考研更漫长的持久战,凭借的,无非是坚定的信念与恒远的毅力。就像满跃为自己立下的格言一样——脚踏实地,天道酬勤。没有花里胡哨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曲径通幽的成功捷径,不过是一字一铿锵,一步一脚印。

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作为学生党员该有的素质,党员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刻苦的标杆,唯有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才有资格作为模范矗立。



以身作则——从学习到生活,一言一行皆成典范

4

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朱庆涛,被成功推免到上海大学情报学专业。

他的经历堪称传奇,人无完人的定律在他身上体现得似乎并不明显。身为党员的他不仅学习上名列前茅,更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出类拔萃的才能,奖项累累、证书加身,在科研方面也有多篇论文的参与发表。即便如此,他依然坚持着“学习上兢兢业业、帮助同学;生活上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的态度。

“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养熏陶”,朱庆涛谦虚的作风体现了一名党员良好的自身修养,正如他的人生格言那般坦然,那般开阔——“付出总会有回报,只是形式不同”。



鞠躬尽瘁——身为党员,服务奉献的宗旨贯彻始终

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刘萍,被保研到山东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她对党员的深刻理解令人感动,她说:“党员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她努力的标准。一方面她将“Wisdom comes from diligence, and greatness comes from the ordinary.”作为自己的励志格言,用出色的成绩充实自我;另一方面,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帮助班级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即便还只是学生党员,她身上却已体现出了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素质,这样的榜样被保研,当之无愧!


思想高洁——政治觉悟永远高昂,思想道德永葆先进


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贺梦璐也被顺利保研到山东大学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她眼中,合格的党员必须具有坚定的思想定位,要有较强的民主观念、法制观念和组织观念。她要求自己要培养先进的学习观念和学习意识,开展一帮一,一带一活动,以党风带学风,使自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使学生受到这种良好学习氛围的感染,共同进步。她告诉我们“寡欲清心能吃苦者方为志士,宽宏大量肯吃亏者不是痴人”。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思想高度和学习态度,她得以脱颖而出,成功保研,也为我们留下了一段学霸传奇。

拼搏的路上从来不乏强者,成功的历程也少不了磕绊,可他们的保研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信念与信仰比肩,埋头苦学的学生品质与服务奉献的党员精神并行。毫无疑问,保研是一场综合素质的比拼与较量,我们不应只看到他们的成就与荣光,更应挖掘成功背后的“秘诀”,或是思想精神上的,或是行动上的。只有当我们真正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所谓的先锋模范才真正发挥了应有的引领带头作用。

或锦衣招摇,或凡如草末,不妨问问自己,如何选,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