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31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时光流逝,万物更新。我们即将告别充实而精彩纷呈的2019年,迎来崭新而大有可为的2020年!值此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向一年来为学院事业发展而辛勤耕耘的教职工们,向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是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工作落实年”。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我们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与全院师生员工一起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较好地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和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新成效。围绕“三个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岗位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实现学院党建工作的统筹推进。认真开展“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建设单位”的建设工作,形成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学院发展促党建的良好局面。着眼“五个加强”,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立足“七个开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定位“六个实现”,优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四个引领”,实现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推进“两个健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年来,我们坚持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得了新发展。科学谋划布局,制订管理学院各专业5年发展规划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重点建设方案。成功申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学2个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服务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学院根据专业升级与建设需要,在深入调研,综合考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我院办学力量、特色及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劳动与社会保障”新上专业。

一年来,我们坚持整合科研资源、加强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有了新突破。组织全省中医药专家,由学校武书记牵头完成了“山东省中医药研究现状与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参与调研撰写“山东省中医药强省计划”(草案)、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意见(草案)。成功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2019年度中医药法系统普法培训班;成功承办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组织修订了《山东省中医药管理条例》。成功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依托山东省中医药政策与管理研究基地,对全国6省市和全省17地市进行了调研。积极组织国家自然基金、国家及教育部社科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各类项目申报达10余批次。积极组织专业课课程教材建设。主编出版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2种。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展望2020年,这将是我们接续努力、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机遇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明确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挖内部潜力,强化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为我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步入新年,一起用新的成绩续写新的辉煌!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  院长:田思胜

20191231